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 支部共建 产业带动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

6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无为市无城镇黄汰村开展“党建引领 支部共建 产业带动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开展了支部共建大学习和志愿服务活动。

在支部共建座谈中,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太华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从立法宗旨、有组织犯罪概念、指导思想、反有组织犯罪的原则及预防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结合涉黑涉恶案例讲解了有组织犯罪的危害与法律后果。全体与会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反有组织犯罪的内涵,深刻领会了扫黑除恶常态化的意义。

随后,党员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志愿清洁行动。党员们积极打扫房前屋后,整理了屋内物品,帮助村民过上一个干净整洁的端午节。

志愿采摘前,基地负责人介绍,挑选蓝莓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蒂部颜色,深蓝色的比较好;浅色的或者还带点红色,说明还不够成熟,味道会有点酸。在采摘过程中,所有党员热情高涨,手端采摘篮,穿梭在蓝莓园中。每位党员认真甄别已经成熟的鲜果,小心翼翼摘下放入篮中。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采摘蓝莓50余斤。在支部书记的倡议下,党员们采购了新鲜蓝莓1000余元,支持蓝莓产业发展。



通讯员: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