汀棠街道:廉洁清正入童心 清风筑梦庆“六一”

廉洁思想是青少年的立身之本,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学生是成长中的新一代,担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为进一步加强清廉文化建设,培育孩子敬廉崇洁的价值观,汀棠街道长宁社区努力营建清廉之风沐师生,清廉之气育童心的优良氛围。

“送孩子一套玩具,组织孩子开展一次春游,带孩子做次游戏”,在“六一”这个属于孩子的节日里,幼儿园总会送给孩子们各种礼物,这些礼物都充满了老师们对孩子的爱和希望,在今年的“六一”,长宁社区协同辖区春晖幼儿园给孩子们送了一个特别的礼物——开展“小手牵大手、廉洁共成长”活动,让廉洁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扎根。这特殊的礼物,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注入了廉洁力量。

通过开展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师生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他们对“廉洁”的认识。篆体“静以修身廉以养德”表达了将廉植根于心的理想信念;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弘扬廉洁文化 共建和谐社会”表明了做人做事的准则;诙谐幽默的漫画作品让人在笑意中知道生活的警戒线;幼儿水彩画“廉政”以简朴的色彩表达了孩子们对廉洁的认知。

一件件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图文并茂,集教育和艺术于一体。家长和孩子们在欣赏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接受着廉洁文化的熏陶。一位家长在参观后表示:“今年,幼儿园搞的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让我们和孩子都受到了廉洁的教育,是给孩子们‘六一’最好的礼物”。(通讯员:葛宇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