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于心 创城于行”主题活动 ——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走进北门口社区

  由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和芜湖传媒中心联合组织开展的“文明于心 创城于行”——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于9月7日走进了北门口社区。活动在文艺演出快板《腾飞的芜湖——乘上轻轨看芜湖》中拉开帷幕,现场主持人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为大家普及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知识与内容。

活动现场,受邀的几位文明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成为一名“文明有礼”的芜湖人。其中,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赵建华社区居民聊了聊关于如何传承志愿精神 争创文明新风”的那些事,芜湖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胡亦昀带来关于“出行规范 人人有责”的宣讲还同现场观众就文明出行相关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互动交流,生动地将文明出行的安全性和必要性植入老百姓的心中。最后由来自安师大附小的徐可欣小朋友为大家带来《让文明与旅游同行》的宣讲,引导大家文明出游,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为建设和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室外,活动现场围绕文明用餐健康义诊、法治宣传教育等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市民参与活动热情高涨。

据了解,此次“文明于心 创城于行”主题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社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培育现代文明风尚,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争做文明有礼的芜湖人,推动芜湖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孙雅男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