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芜开赛

7月30日上午,由教育部等36个部门主办,省教育厅、市政府承办,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商务技能”赛项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5支代表队260名选手齐聚芜湖同台竞技,围绕直播营销、视觉营销、网店运营推广三个模块内容展开激烈角逐。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已成功举办14届,是目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其中,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作为我国职业教育的金牌赛项和顶级赛事,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赞誉。本次比赛是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施行后的首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全面检验参赛选手职业道德、职业素养、技术技能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考察展示职业教育改革成果。

据悉,这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协办电子商务技能赛项。为确保大赛圆满举办,学校制定了详尽的工作方案,成立大赛领导组强化赛项统筹,设立赛务组、同期活动组、接待组、宣传组、志愿者服务组等各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比赛期间,学校还将开展长三角电子商务师资发展研究与服务中心论坛、财经商贸类专业优秀教学资源展以及学生技艺风采展示等同期活动,进一步展现专业人才培养和新徽商文化建设成果,推动校企合作、校校交流,促进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全媒体记者 赵丹丹 王牧